福州新闻网

厦门地铁1号线不载客全线模拟运行20天 全员上岗

2017-08-06 13:05:15  来源:东南网

厦门地铁1号线不载客全线模拟运行20天 全员上岗

  ◆夕阳下,模拟运营的列车开上了跨海大桥

厦门地铁1号线不载客全线模拟运行20天 全员上岗

  ▲媒体记者及工作人员从湖滨东路站上车

厦门地铁1号线不载客全线模拟运行20天 全员上岗

  ▲从湖滨东路站到达乌石浦站约7分钟

  东南网8月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文 沈威/图 通讯员 李琳 实习生陈妤)有海景可赏的厦门地铁,正朝着你我飞奔而来!

  连续20天,从早到晚,19列厦门地铁列车上轨“起跑”。

  昨天,厦门地铁1号线“起跑”,进入20天“跑图”阶段,模拟试运营的运行图跑车。简单地说,“跑图”就是地铁运行的实战演习,工作人员全部上阵,只是没有乘客而已。

  厦门地铁1号线具体的运营时间、车次等相关信息,将在开通试运营前向市民公布。

  解读“跑图”

  不载客全线模拟运行

  先来解释一下什么是“跑图”。

  “跑图”就是在开通运营前,按照列车运行图计划,安排列车在全线模拟运行。在此期间,地铁不对外载客。

  “跑图”也是有工作任务的。“跑图”阶段,厦门1号线全线运营人员和设备将按照正式运营模式进行系统试运转。“跑图”期间的行车指挥、运营服务、设备检修,按正常标准运作。

  当然,跑完了得达标合格。据了解,“跑图”的验收标准有不少,“跑图”期间,将对列车运行图兑现率、列车正点率、列车服务可靠度、车辆系统故障率、信号系统故障率、供电系统故障率、屏蔽门故障率等指标进行全面测试。

  据悉,此次地铁1号线试运行采用的是空载试运行,即不载客模拟运营,是1号线在开通试运营前最后一个重要调试阶段,相当于一次“综合性考试”。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