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实施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方案半年 绿色发展甜头十足

2017-02-17 11:33:29  来源:人民日报

福建实施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方案半年 绿色发展甜头十足

  坚持生态优先的武夷山市,从生态旅游尝到了甜头。衷柏夷摄

  核心阅读

  年底考核,不再以GDP论英雄,而是要核算生态系统生产总值;省委省政府设环保督察组,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并对工作不力的党政机关负责人问责追惩……中办国办去年印发《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实施方案》,对福建省的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6个方面38项改革要求,带来不少新变化。

  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象洞镇新岗村的何荣辉早早地来到他的花卉苗木基地。以往,这里的村民家家户户都以养猪为主业。2014年9月,新岗村实行生猪养殖业污染综合整治,何荣辉率先动员全家拆除猪舍,而后开始流转土地,种植起绿化苗木和花卉。

  “养殖业污染迟早会治理。如果不治理,我们的家园都毁啦!我们这些养殖户还是早些作转产的打算吧。”何荣辉日前对记者说。如今,60多亩的苗木花卉去年给他家带来收益30多万元。

  政绩考核,不再以GDP论英雄,而是要核算生态系统生产总值;环保不力的政府负责人将被严厉问责追惩……去年8月,中办国办印发《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实施方案》,让养猪专业户何荣辉转身经营花卉苗木,是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给福建带来的一个变化。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