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订婚后退亲百万彩礼要还吗?经调解女方退还48万元及财物

2024-04-03 09:24:2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近日,长乐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涉及金额超百万元的婚约彩礼纠纷案件。经过法官的耐心释法和调解,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

据了解,本案的当事人A某(男)和B某(女)经相亲认识并确立恋爱关系后,举行了订婚仪式。在仪式上,A某向B某支付了108万元的彩礼、18万元的红包以及价值不菲的钻戒和LV包包。然而,订婚后不久,因男方家庭生意资金周转困难,双方就彩礼问题产生了矛盾,导致婚约终止。A某要求B某全额退还彩礼,但B某对此持有异议。A某起诉到了法院。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B某提出,彩礼中有部分已作为红包返还给A某,且红包并非全部属于彩礼范畴。双方就彩礼返还金额产生较大分歧,A某坚持要求B某至少返还60万元,而B某仅愿返还30万元。

最终,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B某同意返还给A某48万元及两枚钻戒、两个LV包包。为避免后续因协议履行产生新的纠纷,法院引导双方当场履行了调解协议。在钱款和财物履行完毕后,A某出具了收条并撤回了起诉。(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魏逸云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房产频道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