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法院联手行业协会调解纠纷 当事人节省诉讼费1.4万余元

2024-03-24 08:20:5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近日,鼓楼法院联手福建省房地产业协会,采用“人民调解+司法确认”的方式,调处了一起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为当事人节省诉讼费用1.4万余元。

经鼓楼法院查明,2001年至2005年期间,某市政工程中心与某公司先后签订了5份路灯工程劳务分包合同。5份合同项下工程均如约施工完毕并交付某市政工程中心使用。某市政工程中心于2020年1月先后出具工程结算审结意见书5份,最终审定以上5个项目的金额合计为107万余元,但截至2024年1月,上述价款仍未支付。

2024年1月2日,某公司向刘某某出具确认书,确认上述5份合同项下的实际施工人为刘某某,承包价款均归其所有,其有权直接向某市政工程中心主张承包价款。合同中约定的某公司权利与义务均归刘某某所有,由其实际享有和履行。随后,刘某某向鼓楼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某市政工程中心支付工程款107万余元。

鼓楼法院立案窗口工作人员了解其有调解意向后,将该案委托福建省房地产业协会矛盾纠纷调解专业委员会进行调解。

调解员在了解案情后,先后多次组织当事人进行调解,通过释明法律、详陈利弊,各方当事人终于达成了一致调解意见。某市政工程中心在调解期间先行支付了20万余元欠款,剩余工程款80万余元分期支付。

鼓楼法院收到省房协移交的司法确认申请材料后,立即对案件进行了审查,出具了民事裁定书,确认双方调解协议的效力。至此,这起建设工程合同纠纷圆满化解。(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林巧 陈臻臻)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