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区县头条

福州大学城科学城建设有新进展 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5号路启动建设

2024-03-24 08:00:1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徐文宇

福州市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5号路道路工程启动建设、福州点芯科技园预计6月竣工并验收、博思软件大厦改扩建工程计划5月开始地下室施工……踏着春天的脚步,福州高新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加速推进大学城、科学城的产业园区、项目工程、配套设施建设。

福州大学城科学城建设有新进展 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5号路启动建设福州点芯科技园项目建设现场。

福州点芯科技园已对外全面招商

作为高新区重点项目之一,福州点芯科技园传来好消息,项目已完成90%的工程量,进入收尾阶段,预计6月竣工并完成验收。

日前,记者来到点芯科技园项目现场看到,项目外墙装饰装修已基本完成,绿白相间的玻璃幕墙科技感十足。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地面绿化景观工程施工及内部收尾工作。

据了解,福州点芯科技园项目位于高新区马排村,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8亿元,是福州市政府规划布局的区域性科技节点和重点推进的综合产业园区,致力于为酒店餐饮娱乐、商超百货、商旅教育、零售电子商务、政务交通等行业提供便捷的支付解决方案。

福州点芯科技园项目负责人陈浬介绍,项目建成后将引进电子软件、网络科技等软硬件企业,将园区打造成电子支付、智能家居、教育管理及医疗健康等方面有特色的高新技术企业产业园。目前,园区正在对外全面招商。

博思软件大厦改扩建工程进展顺利

作为高新区2024年第一季度开工的重大项目之一的博思软件大厦改扩建工程,眼下建设如火如荼。

据了解,博思软件大厦改扩建工程——区块链财政电子票据建设项目,位于高新大道博思软件福州总部园区,总建筑面积约5400平方米,规划建筑层数6层,主要规划建设研发实验楼及配套附属设施。

项目相关负责人庄建法介绍,项目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已经完成近30%的工程量。计划5月开始地下室施工,预计2025年春节前全面竣工。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集团办公环境,助力技术研发与业务拓展。同时,将为推动高新区数字经济发展、培育新质生产力提供强有力支撑。

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

周边路网将得到强化

位于高新区南屿镇的福州市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5号路道路工程近日开工,产业园周边交通路网将得到进一步强化。

福州市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5号路为城市次干路,设计长度1656米,道路红线宽度24米,设计时速40公里。规划内容包括道路、桥梁、配套管线、绿化、交通工程等。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施工方采用多点施工、平行作业,正在进行道路软基处理及场地平整施工。下一季度将进行雨水及污水管网施工,预计2025年5月全面完工。项目建成后,将完善高新区路网,方便周边企业人员出行,为该区域开发建设提供重要保障。(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林恩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