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可以申购了!今天开始申请!福州首个!面向收入困难等群体!

2024-03-20 15:45:02来源:东南网

福州首个配售型保障房“双龙新居”,正式开放申购!

701套房源带装修均价预计5200至5400元/平方米,面向住房和收入困难群体及普通工薪收入群体。首轮申请登记时间为3月20日至4月30日15日,福州市房管局官网发布《双龙新居保障性住房配售申请公告》,就“双龙新居”项目保障对象资格受理及配售有关事项进行了公告。

滨海双龙新居项目坐落于,长乐区滨海万新路与双龙路交叉路口西北侧,用地面积20亩,总建筑面积5.59万平方米,由福州市安居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该项目性质为配售型保障性住房计划2026年12月31日竣工交付,公告显示,该项目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701套,其中一房户型为45平方米左右(1卧1厅1卫1厨)共242套;两房户型为60平方米左右(2卧1厅1卫1厨)共277套;三房户型为75平方米左右(3卧1厅1卫1厨)共182套,具体户型面积见现场户型图公示。

滨海双龙新居项目虽然是保障性住房,但基本是按商品房的标准来建设的,其设计主要考虑实用性,根据户型图,75平方米户型即可做到三房两厅一卫,届时将会精装交付,业主可拎包入住。

福州市安居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王鹏告诉记者,作为全国率先开工的,配售型保障性住房项目也是全国首批落地国开行专项贷款支持的标志性项目,该项目周边有医疗、学校、地铁等配套同时也配置了162个地下停车位。

根据公告,该项目按照“保本微利”原则确定配售价格,均价预估约为5200至5400元/平方米(含简装),最终售价以政府核定为准。按照“一房一价”进行销售,具体见选房现场公示。

该项目按照分层次、分类配售原则,优先满足住房和收入困难群体的选房需求,剩余房源再面向普通工薪收入群体供应。

(一)住房和收入困难群体。包括:

(1)我市六城区(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长乐,下同)公租房在保家庭、轮侯家庭,且具有六城区城镇户籍的;

(2)具有我市六城区城镇户籍、在六城区范围内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5平方米,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2023年福州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8万元)的住房困难家庭。

(二)普通工薪收入群体。具有我市六城区城镇户籍,在六城区稳定工作生活,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且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满6个月的普通工薪收入家庭。

保障性住房以家庭(含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为单位进行申请,一个家庭只能购买一套保障性住房。保障对象中已享受过房改房、公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等政策性住房的保障家庭,应按规定在保障性住房交付前腾退政策性住房,公租房轮候家庭应退出公租房轮候。离异家庭离异应满2年方可申请保障性住房。

该项目首轮申请登记时间为:2024年3月20日—2024年4月30日。首轮申请登记对象为住房和收入困难群体。首轮登记销售后仍有剩余房源,开展第二轮申请,登记对象为普通工薪收入群体,具体登记时间另行公告。

来源: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网

【责任编辑:韩靓】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