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胡润财富报告!福州千万资产家庭8300户!亿元资产家庭数量全省第一

2024-03-19 16:57:22来源:福州新闻网

3月19日,《2023胡润财富报告》发布。数据显示中国千万资产家庭达208万户,亿元资产家庭达13.3万户,10年内中国将有21万亿财富传给下一代。其中,福州千万资产家庭达到8300户,和泉州一样多。福州亿元资产家庭则有1000户,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胡润财富报告!福州千万资产家庭8300户!亿元资产家庭数量全省第一

中国财富家庭规模

截至2023年1月1日,中国拥有600万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已经达到514万户,比上年减少0.8%,减少4.1万户;其中拥有600万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达到185万户;拥有千万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208万户,比上年减少2.7万户,减少1.3%,其中拥有千万可投资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10万户;拥有亿元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3.3万户,比上年减少5,200户,减少3.8%,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8.0万户;拥有3000万美元的“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8.8万户,比上年减少4,100户,减少4.5%,其中拥有3000万美元可投资资产的“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5.5万户。

除港澳台之外,内地拥有600万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已经达到415万户,比上年减少1.2万户,减少0.3%,其中拥有600万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达到150万户;拥有千万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69万户,比上年减少1.6万户,减少1.0%,其中拥有千万可投资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89.7万户;拥有亿元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1.2万户,比上年减少3,950户,减少3.4%,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6.7万户;拥有3000万美元的“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7.4万户,比上年减少3,180户,减少4.1%,其中拥有3000万美元可投资资产的“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4.7万户。

600万资产“富裕家庭”分布

北京依然是拥有最多600万资产“富裕家庭”的地区,比上年减少1.4万户至73万户,跌幅1.9%,其中拥有600万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有27.6万户;广东第二,600万资产“富裕家庭”比上年减少1.6万户,达到70.1万户,跌幅2.3%,其中拥有600万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有25.8万户;上海第三,600万资产“富裕家庭”比上年减少1.3万户至62.6万户,跌幅2.1%,其中拥有600万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有22.3万户;浙江第四,600万资产“富裕家庭”比上年减少1,500户至55.1万户,跌幅0.3%,其中拥有600万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有19.7万户;香港第五,600万资产“富裕家庭”比上年减少1.4万户至 52.5万户,跌幅2.6%,其中拥有600万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有18.2万户。

胡润财富报告!福州千万资产家庭8300户!亿元资产家庭数量全省第一

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分布

广东地区今年成为最多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的地区,比上年减少8,000户至30万户,减少2.2%,其中拥有千万可投资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有16.9万户;北京第二,比上年减少7,000户,达到29.9万户,减少2.3%,其中拥有千万可投资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有15.2万户;上海第三,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比上年减少6,100户至26.5万户,减少2.3%,其中拥有千万可投资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有14.7万户;浙江第四,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比上年减少1,200户,达到21.5万户,减少0.6%,其中拥有千万可投资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有10.7万户;香港第五,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比上年减少5,500户,达到21万户,减少2.6%,其中拥有千万可投资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有10.7万户。

胡润财富报告!福州千万资产家庭8300户!亿元资产家庭数量全省第一

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构成:

企业主52%:企业的拥有者,这部分人占到52%,和上年一样。企业资产占其所有资产的61%,他们拥有180万的可投资资产(现金及部分有价证券),以及价值500万以上的住房。
      金领34%:金领主要包括大型企业集团、跨国公司的高层人士,他们拥有公司股份、高昂的年薪、分红等来保证稳定的高收入。这部分人占34%,比上年增加4个百分点。他们财富中现金及有价证券部分占57%,他们平均拥有700万的房产。
     职业股民8%:他们是从事股票、期货等金融投资的专业人士。这部分人占8%,比上年减少2个百分点。现金及有价证券占到其总财富的63%。职业股民平均拥有600万自住房产。

不动产投资者6%:不动产投资者主要指投资房地产,拥有数套房产的财富人士。这部分人占6%,比上年下降2个百分点。投资性房产占到他们总财富的58%,平均价值超过1000万元,现金及有价证券占比低于10%。

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分布

北京仍然是拥有最多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的地区,比上年减少1,000户至19,400户,减少4.9%,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有11,400户;广东第二,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比上年减少840户至17,300户,减少4.6%,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有10,500户;上海第三,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比上年减少770户至16,830户,减少4.4%,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有10,210户;浙江第四,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比上年减少500户至13,800户,减少3.5%,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有8,370户;香港第五,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比上年减少600户,达到11,400户,减少5.0%,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有6,760户。

胡润财富报告!福州千万资产家庭8300户!亿元资产家庭数量全省第一

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构成:
      企业主79%: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中,企业主的比例占到79%,比上年增加4个百分点。企业资产占其所有资产的71%,他们拥有1800万的可投资资产(现金及部分有价证券),房产占比他们总财富的13%。
      职业股民14%:职业股民较上年减少2个百分点到14%。现金及股票占到其总财富的80%,房产投资占他们财富的20%。  

不动产投资者7%:不动产投资者较上年减少2个百分点到7%。房产投资占到他们总财富的七成以上。

3000万美元“国际超高净值家庭”分布

北京继续成为拥有最多3000万美元“国际超高净值家庭”的地区,比上年减少730户至13,270户,减少5.2%,其中拥有3000万美元可投资资产的“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有9,140户;上海第二,3000万美元“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比上年减少580户至12,120户,减少4.6%,其中拥有3000万美元可投资资产的“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有7,400户;广东第三,3000万美元“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比上年减少580户至11,520户,减少4.8%,其中拥有3000万美元可投资资产的“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有6,930户;浙江第四,3000万美元“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比上年减少450户,达到10,150户,减少4.3%,其中拥有3000万美元可投资资产的“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有6,370户;香港第五,3000万美元“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比上年减少470户至7,500户,减少5.9%,其中拥有3000万美元可投资资产的“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有4,560户。

胡润财富报告!福州千万资产家庭8300户!亿元资产家庭数量全省第一

千万及亿元资产高净值家庭数量涨幅下跌

胡润财富报告!福州千万资产家庭8300户!亿元资产家庭数量全省第一

(来源:胡润百富)

【责任编辑:韩靓】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