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3650吨!这事,长乐“有底气”!

2024-02-29 17:46:14来源:最美长乐

一年之计在于春,抢抓农时备耕忙。今年以来,长乐区供销社农资部门未雨绸缪,抢抓农时,早谋划,早对接、早配送,全力以赴做好春耕主要农资的储备工作。

截至2月27日,已储备化肥3650吨,提前一周超额完成今年上级要求的储备数量,可充分满足全区农业春耕的需要。

28日下午,记者在位于首占镇赤屿村的长乐供销社农资经营网点看到,工作人员正将新配到网点的农资整理规范,确保数量充足、品质丰富。

早在春节前,区供销社农资公司就着手做好今年春耕农资的储备工作,通过线上网络沟通和线下实地走访,多渠道联系对接全国各省市生产厂家,精心储备最新的高质量货源。

据介绍,今年长乐春耕化肥的储备任务是3300吨,目前长乐区已经储备到位化肥3650吨,农药100万元,农膜20吨,提前一周全面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要求。

“我们坚持储备工作的公益性,把维护农民的利益放在中心位置来考虑,积极优化备耕农资的结构。”区供销社农资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充分储备农资,在春耕使用量最大的化肥储备上,以适合长乐区土壤施肥结构的复合肥为主,同时还根据农业生产的种植结构变化,适度引进水溶性新型肥料,确保储备农资的高性价比。在价格上,尽管年前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都有所上涨,但因为区供销社农资公司多方比较精准筹措货源,在市场波动期间价格相对低点成功购进足额农资,使得今年开春长乐区主要农资价格总体与去年同期保持基本稳定。

“根据当前的天气状况,预计长乐今年春耕备耕工作将从3月6日左右开始。”区供销社农资公司总经理石圣文介绍,当前,三大主要农资正通过公司专门的物流网络,随到随运,点对点精准配送到各个主要农业乡镇(街道),呈现出“储充足、品种多、价格稳”的态势,可充分满足农民朋友春耕备耕的需要。

记者 杜胜健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