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致仓山区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2024-03-22 14:56:57来源:醉美仓山

践行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

——致仓山区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你们好!

又是一年清明祭,春风落日寄哀思。然而,在我们表达哀思的同时,也应当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推进绿色殡葬、文明祭扫的号召,以实际行动守护生态环境,落实可持续发展城市的各项支持政策。为此,我们向居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营造低碳环保、安全有序的祭祀氛围。摒弃传统的燃烧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等污染环境的做法,提倡以鲜花、绿植、心愿卡等形式代替传统祭祀用品,既减少空气污染和火灾隐患,又保护生态环境,让清明更加清新、安全。

二、倡导绿色祭扫、文明健康的祭扫方式。鼓励公共交通或非机动车出行前往陵园、墓地,减轻交通压力,减少碳排放;用献一束花、植一棵树、清扫墓碑等符合时代特点的方式寄托哀思,把祭拜先人的传统习俗和良好愿望,用更加环保、自然的方式表达出来。

三、树立质朴祭礼、移风易俗的文明新风。弘扬尊老敬亲、厚养薄葬的新风尚,摒弃铺张浪费,提倡朴素、简洁的祭祀形式。“祭之丰不如养之厚”,对在世老人多尽孝心,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四、参与追思怀远、公益祭扫的志愿服务。积极参加缅怀革命先烈、纪念名人名贤等活动,追思先辈功绩,见贤思齐。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用行动传递爱心,以公益事业作为对故人的最好纪念。

五、增强文化传承、家风建设的行动自觉。讲述家族故事,传承良好家风,引导后辈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使清明节成为传扬中华文化、教育后代的良好契机。

让我们共同携手,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将清明节过成一个既有深厚文化底蕴,又充满时代气息、绿色环保的节日,让我们的思念与追忆在新的文明风尚中得以升华!敬请广大城乡居民积极响应并付诸实践,共筑美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民政局

2024年3月22日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