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仓山:茉莉飘香 拗九敬老

2024-03-09 20:01:3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敏

福州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 谢敏 通讯员 仓萱 文/摄)3月9日上午,由仓山区政协和区委统战部主办,福建省实验闽剧院、福州市仓山区文联、福州市仓山区融媒体中心、福州市坊巷资产运营有限公司、福州市仓山区佛教协会、福州市仓山区民族器乐学会、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承办的“茉莉飘香 拗九敬老”拗九节主题活动在仓山区梁厝历史文化街区举办。

仓山:茉莉飘香 拗九敬老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为现场的老人和市民朋友们带来了一场拗九节孝老爱亲专场演出。活动在轻松欢快的弦乐中拉开序幕,经典闽剧小戏《天宫财神拜冠》,闽剧戏歌《盛世欢歌》《桐油煮粉干》,民族舞蹈《茉莉新韵》《武魂》,现代歌曲《福州韵》《龙啸九州》,民乐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彩云追月》等引起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仓山:茉莉飘香 拗九敬老现场免费派送拗九粥。

作为拗九节最重要的习俗,现场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乡亲们免费发放拗九粥,传递孝道文化。传统医药义诊、健康理疗等活动也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体验。“这粥做得很地道,让我想起了我的阿嫲,以前每到这一天我也会熬制拗九粥给她送去。”品尝拗九粥的林阿姨说。

仓山:茉莉飘香 拗九敬老茶艺展示。

在本次“茉莉飘香 拗九敬老”拗九节主题活动中,现场还为大家带来了茉莉花茶茶艺秀及本土茶企的茉莉花茶品鉴。仓山区政协主席潘仰武表示,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激荡、城市繁华与乡村美景互交融,这正是仓山的独特魅力所在。非遗文化与传统美德的结合呈现,让今年的“拗九节”绽放不同往常的光彩。下一步,仓山区政协将继续立足本土特色,以“忠心向党 诚心为民”为导向,举办更多亲民、惠民的传统文化传承活动,为仓山增添新的韵律,铸就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