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福“粥”情谊深孝老爱意浓 福州各地开展形式多样拗九节活动

2024-03-09 08:09:0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叶欣童 颜澜萍 朱榕 张铁国 欧阳进权 赖志昌

8日,福州市各街道、社区携手共建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拗九节活动,节日氛围渐入高潮。

在东街街道军门社区,石井幼儿园和鼓二小的学生们为爷爷奶奶们表演节目,并为长辈们送上香甜的拗九粥。20多家社区共建单位、党建联盟参与敬老送暖。

在鼓楼区凤仪社区居委会,老人们围坐在一起,享用着拗九粥。“我们早上四五点就开始准备食材,熬煮了两个多小时。”志愿者说。

在台江义洲街道保兴社区,《绣红旗》《驼铃》《绒花》等老歌先后唱响。志愿者还入户走访慰问行动不便的老人。

在岳峰镇鹤林新城社区,舞蹈《龙腾鱼跃》、三句半《尊老爱老风尚高》、口技《欢庆锣鼓》、魔术《百花齐放》等精彩表演接连登场。老人们一边晒着暖阳看演出,一边喝着甜粥,脸上漾起幸福的笑容。

在新店镇象峰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市检察院第九党支部志愿者们为到场的中老年人送上热气腾腾的拗九粥,为女同胞一一献上鲜花,并宣传普及女性法律知识,接受群众法律咨询。

在马尾罗星街道罗星社区,志愿者为老人们端上一碗碗温暖甜蜜的拗九粥,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品尝。活动后,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入户慰问辖区内80周岁以上的老人,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在鼓西街道保定社区,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铁路能化管理部的党员志愿者及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烹煮拗九粥。老人品尝着香甜的拗九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甜甜的粥,暖暖的心,浓浓的情,感谢志愿者们送来春日的温暖!”社区居民李依姆开心地说道。(记者 李白蕾 叶欣童 颜澜萍 朱榕 张铁国 欧阳进权 赖志昌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福州房产频道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