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尽锐出战!仓山警方全力出击守护夏夜平安

2023-07-11 17:20:13来源:仓山微文明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部署要求,严厉打击 严密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7月7日至9日,仓山公安紧密围绕人民群众关切,紧抓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等工作重点,持续加大巡逻防控力度,重拳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深化风险排查化解,铁腕整治社会治安环境,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平稳,给群众看得见的安全感。

聚力巡逻盘查,做好群众“守夜人”

强化立体巡防,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持续加强在公园、广场、夜市门店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以及人流密集场所的治安防控宣传。多频次开展巡逻防控,保持夜间“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消除社会面安全风险隐患,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聚焦排查整治,拧紧夏夜“安全阀”

以涉黄涉赌、治安乱点等场所检查整治工作为重点,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一线,紧盯重要场所、重点部位、重点领域锚定“人事地”等关键要素,对宾馆酒店、休闲娱乐、KTV等治安复杂区域,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营造平安和谐的治安环境。

强化宣传防范,撑起平安“防护伞”

坚持边清查、边宣传,深入商圈、广场、公园、社区活动中心等场所,以浅显易懂的方式,通过设置警务地摊、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温馨提示”等方式,对重点人群开展反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等安全宣传,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截至9日凌晨,全区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938人次,盘查重点人员1193次,检查重点场所504家次,巡查重点部位179处,查扣管制道具30把,抓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66条;设立宣防点28处,发放宣传资料2684份,受教育人群12903人。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2024福州大篷车首站开进福州荟聚
2024福州大篷车首站开进福州荟聚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