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龙岩:项目攻坚 发展提速

2023-07-05 11:19:35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记者在龙龙高铁福建段上杭北站施工现场看到,最后一根钢轨精准、平稳地铺设在站址施工路基上,这标志着龙龙高铁福建段全线铺轨贯通,也为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龙龙高铁东起赣瑞龙铁路龙岩站,途经上杭、武平进入广东省境内,西至河源市龙川西站接轨赣深客运专线,线路全长265.5公里。项目建成通车后,将结束上杭城区和武平县不通铁路的历史。

今年以来,龙岩市落实省委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强力推进重点项目攻坚战役,锚定目标、突出重点、攻坚克难,顺利实现上半年双过半。

今年新春伊始,龙岩即拉开了2023年重点项目攻坚战役序幕,实施“十百千”项目建设,突出抓好总投资624.3亿元的十大重点工程,重点攻坚总投资1911.5亿元的100个重大项目,统筹推进总投资6322.8亿元的1100个省市县重点项目。

在重点项目攻坚战役中,当地突出十大重点工程项目引领示范作用,市里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亲自统筹、亲自督战,多次带队奔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发展前沿,争资金、争政策、争机遇。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龙岩“十百千”项目建设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64.5%、67.4%、65.36%。同时,一大批事关当地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龙岩新机场预可研报告批转国家发改委征求意见,龙龙铁路武平至梅州段项目明确出资比例,龙岩大道四期等中心城区5条“断头路”全部提前实现通车……

此外,龙岩市“一月一活动”暨“每月开竣工”互比互看活动实现开工项目202个、竣工项目162个,总投资794.7亿元。龙岩新机场环线快速通道二期项目499亩用地正式获省政府批复;龙龙高铁武平至梅州段可研评审会在梅州顺利召开,原则通过项目可研报告;龙岩中心城市北部新城三创园实现首个项目(智能高压防爆电力设备制造项目)建成投产……

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龙岩各级各部门主动下沉攻坚一线、现场办公常态化、调度研判精准化,加强项目合作对接、资金筹措、用地审批等服务保障力度,以服务项目的实际成效展现苏区干部的能力作风:

龙岩市发改委扎实推进第二十一届海创会参展参会工作,集中推介发布98个重点产业招商项目与108个企业技术需求,5个项目上台参与全省集中签约,总投资113.2亿元;市工信局强化双链驱动,围绕“2+4”产业谋划5亿元以上技改招商项目46个,总投资突破1000亿元;市住建局开展城建项目暑期攻坚行动,持续强化施工组织、科学错峰交叉作业,全力推动龙州湿地公园等23个重点工程提速加码建设;市自然资源局实行“一清单三保障”,推动全市获批用地项目38个、面积6922亩,同比增长84%;市金融监管局搭建产融深度融合发展平台,推动12家金融机构与8家企业成功签约合作,意向融资金额达118.6亿元;国网龙岩供电公司构建“一链双循环”服务体系,主动对接服务涉电需求重点项目83个……

龙岩市委主要领导表示,下一步,当地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化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紧抓机遇、锚定目标,继续扎实推进重点项目攻坚战役,推动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迈出新步伐。(记者 张杰 通讯员 岩萱)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2024福州大篷车首站开进福州荟聚
2024福州大篷车首站开进福州荟聚
福建舰要海试?军事专家:“快了,为期不远了!”
福建舰要海试?军事专家:“快了,为期不远了!”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