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福州友通慧科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项目将于7月底完工交付

2023-07-17 18:58:59来源:大美永泰

福州友通慧科智能制造产业园是数字永泰产业园的“园中园”重点项目,目前,项目施工进度稳步推进,一期项目将于7月底完工并交付使用。

日前,记者在福州友通慧科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现场看到,不同工种的60多名工人正进行室外管网建设、砌体粉刷等施工,现场忙而有序。

据介绍,该项目是福建省重点引进的招商工业建设项目,占地面积达127亩,总投资规模高达3.8亿元,拟规划建造标准厂房17幢、办公配套用房5栋。项目现有9栋厂房完成落架,1栋厂房与2栋办公楼处于封顶建设阶段,计划于7月底完成一期项目建设。

福州友通慧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总经理 范敬平:“一期项目是建设10栋厂房和2栋办公楼,总建筑面积达到7.5万平方米,自2022年上半年启动建设到现在,已有9栋厂房已经落架,还有1栋厂房和2栋办公楼处于封顶建设阶段,计划于7月份全部完工;二期项目是建设7栋厂房和3栋办公楼,总建筑面积将达到5.1万平方,现在审批手续都办好了,计划下个月动工,预计2024年可以交付给企业投产。”

据了解,作为数字永泰产业园“园中园”项目,福州友通慧科智能制造产业园定位为新型材料包装企业小集群园区,主要围绕包装新材料及与之配套的原材料、辅料、零部件和包装件生产的企业,充分强化“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培育包装新材料产业链。

▲效果图

同时,为增强产业综合竞争力,园区采用数字永泰产业园和福州友通慧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运营管理的模式,建立企业准入机制,实现招商宣传、管理服务、项目配套、用工招工等各项资源共享。预计一期项目投产后,可为永泰新增工业年产值约5.45亿元,创税3000多万元;二期项目投产后,有望累计新增规上工业企业25家,产值突破8亿元。

福州友通慧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总经理 范敬平:“我们项目是定义为新型材料包装企业小集群园区,目前已经完成18家企业招商,形成了以福建乐尔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福建美尔佳新材料有限公司为龙头,以凌智包装和信德智慧包装等16家企业为下游的产业链集群。”

未来,福州友通慧科智能制造产业园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定不移地坚持“以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的双重策略,同时注重“走出去”和“引进来”两个方向,致力于巩固和扩大前期的招商成果,不断发展壮大产业链集群,使友通慧科产业园成为一个具有影响力和凝聚力的示范园区,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福州友通慧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总经理 范敬平:“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周边的人才租赁项目以及中央厨房项目的合作,解决入驻企业的住宿及用餐问题,以此来巩固和壮大我们前期的招商成果,并提高我们产业链的影响力。”(记者 林娇)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2024福州大篷车首站开进福州荟聚
2024福州大篷车首站开进福州荟聚
福建舰要海试?军事专家:“快了,为期不远了!”
福建舰要海试?军事专家:“快了,为期不远了!”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