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三平祖师文化民俗(非遗传承)活动举办 漳州新闻网“建云”六百万人次同屏

2022-11-30 19:08:32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三平祖师文化民俗(非遗传承)活动举办 漳州新闻网“建云”六百万人次同屏

2022年11月29日,农历十一月初六,是三平祖师圆寂1150周年纪念日。当天,一场以“福‘见’三平·福佑苍生”为主题的三平祖师文化民俗(非遗传承)活动在福建省著名的千年古刹三平寺所在地,平和县三平风景区(三平祖师文化园)举办(上图)。

因疫情影响,主办方今年继续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让海内外三平祖师分庙及广大祖师信众云端相聚三平。活动通过漳州新闻网在新华社现场云、直播福建、央视频移动网等平台进行全程实况直播,累计有641万多人次通过直播云端祈福。

上午9时许,祭典队伍前往大殿恭迎三平祖师,轿请祖师入莲,吉祥祭典在琴筝、颂钵等演奏的经典国乐中开场,数十名身着汉服的侍礼官恭候现场,祭祀以礼祭、乐祭、俗祭、民祭等多种形式结合。来自海内外的嘉宾信众同屏颂念三平祖师功德,圣地、云端共祈福,整个祭典一派祥瑞平和。

在祖师祭典直播的同时,海内外各地的分庙代表,也通过视频方式遥祝同庆,共同感受三平祖师“福佑苍生”的情缘。

2014年,“三平祖师信俗”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三平祖师文化已有千年历史,信众遍布36个国家和地区,不仅是联结海峡两岸情缘、增进海内外友好往来的重要纽带,也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记者 姚智仁/文 苏艺颖/图)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