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工青妇温暖不“断供” 为职工解决后顾之忧

2018-02-09 07:34: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铭
  

  福州新闻网2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春节期间,为服务好不停工企业项目,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将主动到项目工地一线慰问,为企业提供各种服务,为职工送去温暖、解决后顾之忧。

  关爱送到一线

  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职工将感受到来自工会组织的温暖。市总工会除邀请优秀职工代表、留榕过年的定西籍职工代表共吃年夜饭外,还将给20个重点项目(企业)工会各拨付2万元,让留榕过年的职工吃好年夜饭。

  “留榕过年的每一名定西籍职工,我们都将赠送一件保暖衣。”市总工会相关人士表示,每名定西籍优秀职工还可拿到2000元的慰问金。

  环卫工人是春节期间最为忙碌的群体之一,市总工会将开展关爱行动,安排10167名环卫工人免费体检,还为4个环卫工人集中居住地赠送热水器、为10368名环卫工人赠送雨衣、为737名公厕管理员赠送电热饭盒。

  团市委也将组织近1000家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慰问项目一线的青年突击队员,送上新春的祝福。

  解除职工后顾之忧

  为了解除坚守一线岗位职工的后顾之忧,团市委成立了由1200人组成的12支关爱青年职工子女社工服务队,于1月24日至2月28日在前屿社工站、洪塘社工站等地开展弘扬福州传统文化冬令营,为孩子们提供摄影、绘画、手工、安全自护教育等寒假陪护服务。

  市妇联也将设立托管点,为留榕职工子女提供看护、午餐、课业辅导等服务,并依托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冬令营、阅读会等活动,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为鼓励返乡过年的“新福州人”早日重返岗位,市总工会还首次大面积为外来职工提供路费补助,最高补助金达300元。

  市总工会、团市委等将分别开展“新福州人及其家属看福州”活动,组织他们游览生态公园,感受福州的发展成果。

  志愿服务暖人心

  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还广泛发动志愿者,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

  市总工会集结了6支送文化小分队,将文化活动送到春节不停工、不停产的重点项目(企业)车间、宿舍、食堂。

  团市委成立了5支志愿服务队伍,开展来榕过年家属预约接站、为征迁项目涉迁户义务搬家等服务。

  市妇联为春节期间不停工企业项目员工家庭和女企业家送出“六大礼包”,还组织巾帼志愿者参与爱河护河、市容整治、移风易俗等宣传劝导工作。

福州工青妇温暖不“断供” 为职工解决后顾之忧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