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四城区整治出租车运营秩序 重点查处拒载、绕道等行为

2017-12-06 07:54: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陈晶晶)即日起至12月31日,福州四城区(不包括马尾、长乐)将对出租车营运秩序以及小轿车、摩托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等非法营运行为进行综合整治,净化运输市场秩序,为公众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医院、车站周边是重点整治区域

  市运管处出租车管理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加大路面监管力度,尤其加强对火车站、汽车站、医院、城市综合体等重点区域的监管,重点查处出租车拒载、绕道、拼客、不按计价器收费等四大违规行为。

  火车站综管处(办)将牵头组织相关部门,严厉打击火车站出站口、北广场三环辅道等区域的违规拉客行为;市交警支队将加大力度,查处北广场三环辅道、黄金酒店附近区域出租车、私家车、摩托车等违规停靠行为;市交通执法支队在整治期间,每天将监管到疏散最后一班列车旅客。

  四城区政府将牵头组织辖区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重点对火车站、医院、商圈等旅客集散地的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超标电动车、摩托车、私家车等非法营运行为进行打击。

  此外,联合执法部门将规范网约车经营,通过线上抽检、线下执法等方式,加大对不合规网约车的打击力度,净化网约车市场秩序。

  正全面摸排 完善停靠点设置

  据了解,出租车驾驶员一年内发生拒载、绕道、拼客、不按计价器收费等严重违规行为两次的,将被依法取消客运资格,三年内不得从事出租车营运;安装使用“跑得快”被查处的,将被取消出租车从业资格,三年内不得再申领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根据出租车改革意见,我市将加快建立经营权退出机制,对经营期间出现重大服务质量问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不合格等情形,收回出租车经营权。

  出租车管理大队有关负责人还表示,正组织人员对市区出租车停靠点进行全面摸排,完善出租车停靠点设置;对有条件的路段,将增设候客区;对火车站、地铁站、商圈等已设置出租车专用通道的,将进一步完善引导标识设置。

  目前,福州市12328交通运输投诉服务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制,及时受理乘客投诉与求助。运管部门将通过对投诉接通率、信息咨询类即时答复率、限时办结率、回访满意率等情况进行考核监督,提高群众满意度。

四城区整治出租车运营秩序 重点查处拒载、绕道等行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