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4条美丽乡村景观带全部开工 永泰、罗源、福清、闽清各一条

2017-09-15 09:24: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福州4条美丽乡村景观带均已动建。昨日,福州市宜居办对外通报了今年8月份美丽乡村建设情况通报。并点名批评存有突出问题的村庄,要求相关县(市)须组织再督查,并限期整改反馈,并立整立改。

  今年,全市共创建111个美丽乡村(含12个示范村),计划投资3.1348亿。至8月31日,累计完成投资2.52亿,占年度投资比例的80.13%。

  今年,全市计划打造4条美丽乡村景观带,计划投资2610万元,至8月31日,4条均已动建,累计完成投资1793万元,占年度投资比例的68.07%。

  其中,永泰霞拔乡南坑村至锦安村美丽乡村景观带完成投资383万元,占年度投资比例75.1%。

  罗源霍口岗尾至仙洋美丽乡村景观带完成投资355万元,占年度投资比例71%。

  福清大埔至圳边美丽乡村景观带完成投资705万元,占年度投资比例70.5%。

  闽清池埔至福斗美丽乡村景观带完成投资350万元,占年度投资比例58.33%。

  通报透露,罗源县美丽乡村建设总体进展缓慢,主要表现在生活污水有效治理和生活垃圾有效处理等重点方面,成效较差。

  此外,罗源县霍口乡仙洋村美丽乡村建设未见实质性进展,三格式化粪池新(改)建任务动工户数少,村庄环境卫生整治不到位、部分区域存在陈年垃圾未清理,房前屋后杂物摆放不整齐,5户裸房整治示范带动工作未启动。

  连江县东岱镇龙山村和苔菉镇横塍村总体推进速度偏慢,动工项目较少。村庄环境卫生“脏乱差”,日常保洁不到位;三格式化粪池建设推进偏慢,且部分三格池未按规范建设,部分街巷存在污水接管不到位,四处溢流;5户裸房整治示范带动工作虽有启动,但不符合相关要求。

  闽清县上莲乡新村村,村庄面貌未有效提升,表现为环境卫生较差,垃圾清理不到位,村道和沟渠清扫(理)不到位;临搭违建虽有拆除但不彻底;5户裸房整治示范带动工作未启动。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