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台岛环岛路主线有望年底通车 不设一个红绿灯

2017-07-14 08:30: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南台岛环岛路主线有望年底通车 不设一个红绿灯

  工人在螺洲立交A匝道施工。

  福州新闻网7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文 叶义斌/摄)记者昨日从市建委城建处获悉,备受关注的南台岛环岛路项目已全面完成征迁交地,火车南站到螺洲大桥段主线有望年底通车。

  环岛路为马尾新城东部路网重要干道之一,位于南台岛东南部,西起螺洲大桥,途经螺洲镇、城门镇、火车南站,止于在建的马尾大桥连接线,全长约6.48公里,道路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双向六车道,规划宽度70米。主线为全互通高架,不设一个红绿灯。

  昨日下午,记者在螺洲立交桥施工现场工地上看到,几十个已经建成的桥墩一字排开。“在市建委的统筹协调下,该项目科学组织桥梁施工,加大生产力量投入,目前螺州立交桥的桩基、柱子、承台施工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箱梁(桥面)施工。”项目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项目负责人江彬介绍,截至目前,螺洲立交桥的E、F匝道,站前立交、福峡路高架桥、纵三高架桥,4座路段桥梁及火车南站涵洞段北侧辅道、站前至福峡段道路、福峡路至9号地主路等都已经完工,计划12月完成螺洲立交A、D匝道的箱梁施工,实现螺州大桥至火车南站主线通车。

  项目正在加快施工的还有纵二高架桥。该高架桥为环岛路临时增加的项目,主要为方便螺洲镇居民出行。“去年底进场施工时,在没有临时电源的情况下,我们跟附近的工厂协商借电施工,确保了40台桩基同时进场作业,为项目建设赢得了时间。”江彬说,截至目前,高架桥桩基已完成90%,柱子、承台完成50%,月底将进入桥面施工。考虑到工期紧,以及台风、汛期等不确定因素,目前项目部计划增加支架及作业班组,并克服夏日高温施工难题,采取“三班倒”方式,以确保年底通车。

  据了解,环岛路项目总造价6.09亿元,已经完成约4.3亿元,完成率超过70%。接下来,项目部将完成前锦段河道挡墙施工,疏通临时河道,同步进行该路段辅路施工,计划今年11月完成福峡路至洲尾村段道路。同时,全面进行其他路段道路管线、路基和路面施工,加快项目整体进展。

  记者从仓山区获悉,环岛路补征地项目涉征58.6亩,涉迁26栋43户6702平方米。项目于今年3月底进场,经过攻坚,已于6月底全面完成征迁交地工作,保障了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