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加油干 大提速

——福州2016年百日攻坚行动回眸

2017-02-12 07:55: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庄永强 朱毓松 蒋雅琛)1562个久拖不决的疑难杂症得到解决,鼓舞了上下士气;全年地区生产总值比增8.5%,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财政总收入、地方收入增幅居全省第1位,经济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明显态势……

  在2016年百日攻坚行动中,全市上下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态度坚决、行动快速,撸起袖子加油干,各项事业节节攀升,全面提速。

  回首短短几个月,省会福州坚持在攻坚一线全方位考察干部,提振了人人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精气神,展现了人人不甘落后、所向披靡的强大气势。这些成效,正成为“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的最好诠释。

  民生幸福,在攻坚中改善提速

  老百姓从百日攻坚中深切感受到“幸福提速”。

  2016年11月17日,闽清县下祝乡三洋村92岁的聂能旺,成为了“7•9”特大洪灾重灾区闽清县首个搬新家的重建户。看着完善的厨房、卫生间,齐全的家用电器,他说:“我从来没想过能住这么好的房子。”

  闽清、永泰陆续进入回迁时间:2016年12月16日,永泰县白云乡北山村重建点罗山苑首批32户交房,这是我市灾后集中重建点首个实现回迁的项目,比原定的春节前入住提前了1个多月;2016年12月27日,闽清雄江镇重建户全部搬新家,全镇提前1个月完成农房重建任务……

  围绕“让受灾群众春节前入住新居”的目标,福州打赢了这场攻坚战。今年春节前,闽清1859户、永泰610户农房重建户全面搬入新居。

  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是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的最终目的。百日攻坚行动着眼于群众反映强烈的焦点热点问题,比如地铁建设、治堵、围挡、公园、绿道、安置房、交通道路等民生项目,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

  通过百日攻坚:

  13年的断头路——仓山区的金洪路通了,金港公园一带的居民出行方便了;

  22年来,规划中的瑞亭街和清锦路长期是断头路,这次路通了,福清市龙山街道南北部分终于联通成片;

  5年多了,连江县通港大道三期的最后一个隧道贯通,可门港区海陆对接打破最后瓶颈……

  幸福,就这样一天天改变着福州市民的生活。

  2016年12月25日,全省第一条地铁——福州地铁1号线全线通车试乘。这一天,近2万名市民第一次体验了“幸福”地铁,纷纷为福州喝彩。市民感受最深的是出行提速:“地铁延伸到哪里,我们的生活空间就延伸到哪里。”

  百日攻坚,全面向民生领域扩展,城区水系综合治理、缓解城区交通拥堵、全面绿化、休闲步道建设、南北火车站整治等专项行动,1800多个项目全面启动、多点开花,城市形象明显提升。

  百日攻坚,促进了福州发展提速,夯实了省会发展基础。从去年8月以来,我市主要经济指标逐月回升,实现了稳增长目标。从全年看,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6000亿元,达6197.8亿元,同比增长8.5%,比1月~7月提高0.7个百分点;财政总收入、地方收入增幅均居全省第一位。

  百日攻坚,百日答卷,人民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给予点赞的越来越多,“福州蓝”里洋溢着幸福的笑脸。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