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去年福州城区新增园林绿地350万㎡ 春节前120多个项目添绿

2017-01-11 10:08: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去年福州城区新增园林绿地350万㎡ 春节前120多个项目添绿

  建新园内新增七棵小叶榕。

  福州新闻网1月11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綦芬/文 记者 张旭阳/摄)目前,地铁1号线北段站点沿线绿化恢复工程、闽江大道和秀峰路林荫路工程等绿化项目已于元旦前完工;22个路口渠化岛种大树、金山大道林荫大道等绿化工程现也基本完工;建新园(榕树茉莉主题园)、山北路蓝花楹大道、茶亭河整治绿化工程等一批项目将于春节前完工。记者昨日从园林部门获悉,据初步统计,我市城区去年新增城市园林绿地面积350万平方米,预计今年城市园林绿地面积将超过去年。春节前,城区将完成120多个“绿化福州”项目。

  【去年成绩】

  生成534个绿化项目

  据市园林局有关人士介绍,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去年9月,我市“全民动员、绿化福州”工作小组成立。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尤猛军,副市长杨新坚等领导全程跟踪指导,组织专题研究,汲取各方建议,到一线实地调研,提出意见建议100多条。在确保工作方案科学、系统、管用的基础上,我市出台了《福州市城区绿化提升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全民动员、全市参与,广植市树市花,彰显榕城特色,种大树、造绿荫,显特色、增品位,惠百姓、重效益,实现道路林荫化、城市森林化,努力将福州建设成为“树在城中、城在林中、人在绿中”的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方案》共生成项目534个,到今年春节前完成126项,今年全年完成359项,明年全年完成49项。

去年福州城区新增园林绿地350万㎡ 春节前120多个项目添绿

查看更多“福州两会”内容,请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