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去年福州城区新增园林绿地350万㎡ 春节前120多个项目添绿

2017-01-11 10:08: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去年福州城区新增园林绿地350万㎡ 春节前120多个项目添绿

  浦上大道建新路口渠化岛上新种的榕树,可为行人遮阴。

  【实地体验】

  南有缤纷金山大道

  金山大道是市园林部门重点打造的林荫大道。记者驱车行驶在宽阔的金山大道,真切感受到全线“种大树、造绿荫”的绿化力度:全长3.5公里的道路两侧人行道上,换种了漂亮的腊肠树;道路内侧15米至20米宽的绿化带上,有一排排香樟、美丽异木棉、秋枫,它们共同组成了壮美的林荫大道景致。春天,这里的腊肠树将开出满树金黄色的腊肠花、结出腊肠果荚;冬天,这里的美丽异木棉将开出粉色的花。

  “金山大道两侧原先种了两排木棉、香樟、天竺桂等,一些树木长势不良,规格不一。我们采用补种行道树、增种后排行道树的方式打造林荫大道,增种了1750多株大树,这些树的胸径在16厘米至50厘米。”市园林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金山大道还将新增1865米长的游步道、230多条凳子、19个平台广场,目前部分绿化景观工程已完工,剩余的绿化带园路照明工程将于春节前完工。此外,在金山大桥头、交通委门口还打造了两个面积分别为1000多平方米的茉莉园。

  浦上大道与建新路交叉口正加紧建设一处街头小公园——建新园(榕树茉莉主题园)。全长5公里的闽江大道林荫路工程元旦前已增种1200株大树。目前,流花溪榕树公园一标段疏浚基本完成,二标段已开标,待拆迁完成后进场施工。环南台岛休闲路茉莉花主题园在紧张建设中。

去年福州城区新增园林绿地350万㎡ 春节前120多个项目添绿

查看更多“福州两会”内容,请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