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市政协网络议政云平台-做强福州茉莉花茶产业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 读书心得

读《茉莉窨香》有感

2021-07-25 08:02:27来源:福州新闻网

  看了《茉莉窨香》这本书,我了解到福州的茉莉花茶历史悠久,于宋代就开启了窨制茉莉花茶的篇章,甚至在清朝因深得慈禧太后的喜爱而被纳为皇家贡茶!一杯好喝的茉莉花茶,背后是一代又一代手艺人的传承与坚持。当细细阅读后,更能够在书中看到:传承至今的茉莉花茶窨制技艺的程序,古往今来茉莉花茶品鉴的方法,未来的花茶老字号该何去何从?相信没有哪位茉莉花茶爱好者会错过这本《茉莉窨香》!

  我认为要推动福州茉莉花茶产业发展,要稳定并发展优质茉莉花茶生产面积,加快福州茉莉花茶地理标志原产地保护产品标准的推广实施,在全市范围内建立一批茉莉花茶标准示范基地和示范茶厂;加强茉莉花茶品质监管,努力构建生产有记录、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追踪、责任可追究、产品可召回”的质量可追溯体系;精心谋划、积极推动福州茉莉花茶窖制工艺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不断传承下去,让传承千年的福州茉莉花茶工艺得以发扬。

  (网友:广阔天空)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