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霞浦举办两岸农业融合发展交流研讨会

2022-06-08 17:25:08来源:中国新闻网

“将以此次对接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与台商协会、重点企业的交流合作,积极承接台资企业产业转移,发扬‘店小二’‘服务员’精神,为台商台企在霞浦投资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佳环境。”福建宁德市霞浦县县长罗义春表示。

霞浦举办两岸农业融合发展交流研讨会海峡两岸霞台农业融合发展交流研讨会现场。霍美文 摄

海峡两岸霞台农业融合发展交流研讨会7日在霞浦县举办,邀请两岸有识之士为霞台农业合作提质增效出谋划策,进一步推动实现两岸农业领域的优势互补、互利双赢、融合发展。

霞浦山海兼备,物产丰富,农业基础较好,是国务院首批批准的沿海经济开放县,也是福建最早开放的对台贸易口岸之一。

研讨会上,罗义春对霞浦的历史、人文、台缘、乡村振兴、农业资源等方面做了推介。其间,福建龙岩林旺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福建鼎众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厦门爱芝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漳平牛樟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琪华林业开发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与霞浦县初步达成茶叶、黄花菜种植、红文旦柚、牛樟树、精致农业示范园等领域的合作意向并进行签约。(叶志坚 霍美文)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