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乡村振兴 >> 焦点图片

凉凉凉凉,闽侯这里体感直降10°C!

2023-07-14 11:01:01来源: 遇见闽侯

进入7月后,福州进入持续高“烤”模式,高温预警不断,如何避暑成为市民的迫切需求。

闽侯县廷坪乡汶合村良地自然村凭借“风景优美”“天气凉爽”“千亩采摘园”“游玩乐趣多”成为福州当下热门避暑之处。

亲水纳凉

“这里风景真好!”

“爸爸这里好凉快,快来!” 

▲避暑胜地•邓高波/摄

7月12日,记者走进良地自然村,看到许多从各地过来避暑的游客或带着孩子在溯溪栈道上漫步吹风,或在水边嬉戏,或在凉亭、茶舍内泡茶享受悠闲时光,现场一派欢快热闹的景象。

▲游客划船享受水上时光•王立强吴开梅/摄

▲游客带着孩子亲水避暑

▲漫步溯溪栈道

露营烧烤

“现在高温天气多又正值暑假,就想带孩子找个地方避暑。这里有山有水、有凉亭民宿还可以采摘水果、烧烤露营,村民热情友好,感觉住这里特别舒服,孩子也很喜欢。”从市区驾车来避暑的张先生连连称赞,在这里可以尽享自在惬意的时光。

▲烧烤露营地•王立强吴开梅/摄

▲游客在溪边凉亭泡茶聊天

▲游客在凉亭纳凉

▲良地自然村网红永生花小熊“小爱”

山间民宿

银峰和居民宿老板告诉记者,时下前来避暑游客众多,村内3栋民宿共有20间客房,基本每天都是爆满的状态,客人需要提前打电话预订。目前村里还有几栋民宿在建,建成投用后将进一步提升客流承载能力。

▲良地自然村内的民宿

▲宽敞舒适的客房

甜蜜采摘

当地千亩采摘园同样深受游客青睐。“目前我们汶合村与良地自然村种植了水蜜桃和芙蓉李逾千亩,目前水蜜桃已进入采摘季,芙蓉李8月份也将成熟。每年水果采摘季都会有很多游客从各地驾车来采摘,目前已经收到非常多预订电话了。”廷坪乡汶合村党支部书记林邦桂介绍。

▲硕大红润的水蜜桃压弯枝头

▲即将成熟的芙蓉李挂满枝头

“这里的水蜜桃个大脆甜、特别好吃,而且从民宿开车过来也很方便。”当天,记者走进闽侯县廷坪乡汶合村村民林邦天的桃园里,看到硕大的水蜜桃挂满枝头,桃园内桃香弥漫,园主带领游客穿梭林间采摘,一派丰收景象。

▲喜获丰收

亲子研学

除了秀丽迷人的风景、舒适惬意的农家乐、欢乐趣味的采摘,在良地自然村还有着历史悠久的银矿遗址与岁时清供摆件艺术展厅,游客可在此零距离感受良地自然村远在宋、明时期的无限风光,与国家插花花艺高级技师、非遗项目“岁时清供摆件艺术”代表性传承人陈荣顺共同探寻非遗魅力。

▲岁时清供摆件艺术非遗展厅•廷坪乡供图

▲清逸秀美的清供艺术作品令人注目•石美祥/摄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陈荣顺将其协同福建省花卉协会多位省级大师,历时3个月共同制作的永生花大型摆件——“小爱”(身高180cm,市场售价高达约15万元),免费赠予廷坪乡良地自然村,用以文化推广及吸引乡村旅游人流,为良地自然村乡村振兴再添一抹亮色。

▲良地自然村内前来游玩的市民正在与“小爱”小熊合影• 石美祥/摄

“未来,我们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探索乡村旅游新业态,依托绿水青山、民宿、农家乐、采摘,衍生更多农事体验项目,最大限度满足游客休闲需求。同时,我们也将充分利用避暑经济带来的良好态势,将村里农特产品更好地推销出去,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林邦桂表示。

▲资料图片:徜徉绣球花海•普提守望/摄于2020年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