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讲述福州 >> 列表

基因专家葛铭:乐当社区志愿者

2016-10-31 09:31:4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少东 汤木顺 詹悦嘉 林塨田 包书平

基因专家葛铭:乐当社区志愿者

  【文字实录】

  葛铭:我是在党的培养下,红旗下长大,所以一直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去回馈社会)。我想用我的知识来回报社会,为群众多做些事情。

  葛铭:我叫葛铭,今年80岁,属牛的。我毕业于上海第一医学院。63年在第一医学院毕业,由于我从事基层工作医疗队以及防止食管癌小分队,在基层工作了14年。在林县食管癌小分队从事了14年(的工作),所以对群众的情况,现场临床跟基础的研究结合得比较好,所以治疗了大量的病人。

  》》他是中国医学科学院著名基因研究专家,美国俄亥俄州医学院客座教授,他建立了针灸特有手法“穴位结扎”,并以身试癌,被称为“世界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葛铭:除了这个以外呢,我的主打是肿瘤病人,所以在肿瘤当中做了更多的工作。首先是建立了干细胞移植在恶性肿瘤中的应用,因为应用这个方法,包括它免疫治疗的方法我也做。我也有牺牲精神,把这个癌种植在自己腿上,来看自己机体的反应,发现了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所以在肿瘤应用当中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