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等重要活动将在西安举行

2021-09-30 15:23:07  来源:西安网

  9月30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孙蔚敏,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琳介绍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筹备情况,并答记者问。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等重要活动将在西安举行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本届网安周开(闭)幕式、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将在我市举行。同时,将集中表彰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过选树典型、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热情。经过不懈努力,网安周已成为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一张亮丽名片,形成了品牌效应,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本届网安周有以下特点:

  着力突出为民宗旨,以网安周为重要载体,充分展现网络安全工作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针对个人信息保护、数据安全治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数字平台健康发展、青少年健康上网等问题,主动回应、正面宣传、积极引导、持续发声。深入抓好政策贯彻和宣传,推动宣传教育常态化,着力打造“永不落幕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西安作为本届网安周“东道主”,将紧扣政策热点,举办青少年网络安全保护、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网络安全标准、汽车数据安全等多个分论坛。并发布《2021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发展报告》《中国网络安全产业分析报告(2021版)》和“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课全国授权平台”网站上线、人工智能安全典型实践案例评选结果等成果。此外,还将启动“网络安全国家标准20周年优秀实践案例评选活动”,表彰2021年我国网络安全产业优秀创新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网安周主题博览会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以来,首次尝试线上线下联动方式举办的网络安全博览会。博览会分网络安全主题展和线上数字化展会两个部分:网络安全主题展,创新设置“百年奋斗网络强国”主题展厅和“丝路网安西安行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网安助力创新驱动”“网安护航智慧生活”“网络安全互动发布厅”等五大展区。线上数字化展会将通过Web3D数字复刻、VR、360全景、H5多媒体等技术,实现多维立体在线观展。三大电信运营商,各大国有银行,华为、腾讯、360以及西安交大捷普等70余家知名企业将届时参展。

  多维宣传立体呈现也是本届网安周一大亮点。通过直播、访谈、短视频、图文、H5盒深度报道等多种传播形态,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目前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已经上线。同时还将搭建互动话题,邀请达人、网友参与“手势舞”“口播比拼”“隔空对话”等生动有趣的主题活动,多平台上线“网络安全主题晚会”“微课有奖征集”“云课堂展播”等重磅活动。同步将宣传触角延伸,立体覆盖,不断提升“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公众号召力和社会影响力。 (特派北京记者刘亚平)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