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西方持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 含重型火炮和无人机

2022-04-22 16:48:08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悉,这8亿美元军事支持包括重型火炮、数十门榴弹炮及弹药、战术无人机等。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同一天表示,美国空军开发了新的“凤凰幽灵”无人机系统,该无人机是专门针对乌克兰的要求而迅速开发的。

21日,德国外长贝尔伯克表示,在为乌克兰提供武器的问题上,德国方面“不存在任何禁忌”,包括乌方急需的坦克、大炮等重型武器。她还说,德国将帮助乌方维护其获得的先进武器,并培训士兵使用这些武器,包括“豹”式坦克和重型火炮等。

21日,西班牙方面也宣布提供一批该国迄今为止向乌克兰提供的最大的军事物资支持,包括约200吨的武器及其他军用物资。

俄罗斯外交部:美国不断输送武器妄图拖延俄军行动

俄罗斯外交部当地时间21日发表声明指出,美国不断向乌克兰输送武器,目的是为了拖延俄罗斯的特别军事行动,但俄军达成目标只是时间问题。声明重申,俄军依旧将美国和北约在乌克兰领土上运送武器的交通工具视为合法的攻击目标。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