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从防御到进攻 俄乌冲突美西方加码供武

2023-02-25 11:35:34来源:央视新闻

  多年来北约持续东扩,触及俄罗斯的安全红线,引发危机升级。俄乌冲突爆发后,他们又持续“拱火”,不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

  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之初,美国提供给乌克兰的武器主要以轻武器和单兵导弹为主。例如“毒刺”防空导弹,主要用于瞄准飞行高度低、飞行速度慢的直升机等目标;还有被称为“坦克杀手”的“标枪”反坦克导弹。

从防御到进攻 俄乌冲突美西方加码供武

从防御到进攻 俄乌冲突美西方加码供武

  在俄乌双方进行多轮谈判之际,美国对乌克兰的武器输送逐步升级,重型武器逐渐增多。包括M113装甲运兵车、米-17直升机、M777榴弹炮、“悍马”军车、“弹簧刀”无人机、“凤凰幽灵”无人机、“海马斯”远程火箭炮系统、M270型火箭炮等。特别是“海马斯”与M270型火箭炮系统都可以发射美国研制的陆军战术导弹。

从防御到进攻 俄乌冲突美西方加码供武

  俄乌谈判中断,冲突持续胶着。美国不仅自己成了供武“先头兵”,还不断鼓动盟友向乌克兰输送更多进攻型武器。2023年1月,美国同意向乌克兰提供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与此同时,德国也一改先前立场,同意向乌克兰提供备受争议的“豹”式主战坦克。美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这类主战坦克意味着对乌武器支持的“显著升级”,遭到国际舆论的广泛谴责。

从防御到进攻 俄乌冲突美西方加码供武

  赞比亚前驻德国大使 安东尼·穆克维塔:美国在俄乌冲突中投入了超过8000亿美元的军事开支。他们将这些钱用于拱火俄乌冲突,迫使乌克兰与俄罗斯持续交战。

  南里奥格兰德州联邦大学国际关系学客座教授 迭戈·帕达索:这表明美国作为霸权国家并没有创造解决俄乌冲突的条件。恰恰相反,它是冲突日益加深的主要责任方。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