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美国冬季风暴持续 23个州处于警戒状态

2023-02-25 11:35:34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美国媒体24日报道,新一轮冬季风暴正在侵袭美国。从美国西部加利福尼亚州到东北部康涅狄格州的23个州都处于暴风雪、洪水和强风等警戒状态。24日上午,在加利福尼亚州和密歇根州,有超过80万个家庭和企业断电。

01:35

美国国家气象局24日表示,加利福尼亚州西部预计将迎来超过150毫米的降水,并可能发生洪水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洛杉矶周围的丘陵地带的积雪深度预计将达到210厘米,情况“极其危险”。而加州其他地区可能会迎来数十年来首次可测量的积雪。未来几天,加州部分地区风力将接近飓风强度,约为每小时119公里或更高。加州的暴风雪警告于24日上午生效,这也是自1989年以来气象部门在该地区发布的第一个暴风雪警告。受风暴影响,24日上午,加利福尼亚州有超过10万个家庭和企业断电。

同时,在美国中西部和东北部,当地居民正在经历第二次冬季风暴。24日上午,受冰暴影响,密歇根州大量树木和电线被冰雪覆盖,有超过70万个家庭和企业断电。在明尼阿波利斯市,降雪量超过了300毫米,是该市本月遭遇的第二大暴风雪。在东北部,冬季风暴给新英格兰地区和纽约州北部带来了152到254毫米的降雪。气象部门预计,美国东北部将迎来冷风的侵袭。据预计,纽约的风寒温度将骤降至零下10摄氏度,波士顿的风寒温度将骤降至零下21摄氏度。

风寒温度是指气温和风速带来的体感温度。在风寒的作用下,人的体感温度要比实际气温低,而风寒温度越低,冻伤或体温过低的危害程度也越大。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