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阿根廷拟发更大面额纸币

2023-02-04 14:51:4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 阿根廷中央银行2日说,将新发行面额2000比索的纸币,以应对通货膨胀高企。

上述新钞票将印有阿根廷医学先驱塞西莉亚·格里尔森和拉蒙·卡里略的肖像。阿根廷中央银行在社交媒体写道,新面额钞票将“纪念阿根廷科学和医药进步”,但未说明新钞票何时开始流通。

据英国媒体2日报道,一张2000比索面额纸币官价相当于11美元。

2022年,阿根廷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超过90%,为该国1991年以来通货膨胀最大涨幅,主因包括能源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去年9月,阿根廷中央银行把基准利率上调至75%,以抑制通胀。

巴西总统卢拉和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上月22日证实,双方决定推进有关南美洲共同货币的讨论,以推动金融、商业等领域往来,降低运营成本,并改善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卜晓明)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