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亏损超100亿元 美国迪士尼计划暂停招聘并裁员

2022-11-14 08:59:44来源:央视新闻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日,美国迪士尼公司宣布将采取暂停招聘、进行裁员等措施。公司表示,希望借此控制成本,争取在2024财年实现盈利。

公司首席执行官查佩克11日当天发出的一份内部备忘录显示,迪士尼公司正在有针对性地暂停招聘计划,以此限制新增员工数量,除了少数最关键、推动业务发展的职位将继续招聘外,其他职位都暂停招人。据统计,迪士尼现有员工约19万人。

备忘录还显示,迪士尼公司正在审查销售和管理成本,并计划裁掉一些员工。在短期内限制商务旅行,尽可能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工作会议。公司还将成立特别工作组,确保成本控制措施的执行。

亏损超100亿元 美国迪士尼计划暂停招聘并裁员

受持续高通胀影响,迪士尼营收状况不及预期。在截至今年9月底的2022年第四财季,公司流媒体业务亏损达14.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4.5亿元,这一数字超过去年同期亏损的两倍。公司11月9日公布财报后,股价下跌超过13%,创下52周以来新低。

据了解,除了迪士尼,今年包括华纳兄弟探索、奈飞等美国其他大型媒体和娱乐公司都因为估值大幅下跌而进行多轮裁员。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