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日本多地高温逼近纪录 中暑人数激增

2022-08-03 10:41:39来源:新华社

日本近期持续高温,多地8月2日气温逼近最高纪录。高温天气下,中暑送医人数增加,日本政府发布大范围高温警报,要求民众预防中暑。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有记录以来最高气温为41.1摄氏度。2日,东京都市中心地区最高气温为35.9摄氏度,东京北部的埼玉县越谷市最高气温达到39.5摄氏度。日本全国914个气象观测点中,224个观测点2日最高气温超过35摄氏度。

日本多地高温逼近纪录 中暑人数激增7月29日,戴口罩的行人走在日本东京涩谷街头。新华社记者 张笑宇 摄

据总务省消防厅2日发布的数据,7月25日至7月31日,日本全国共有7116人因中暑被送往医院,是前一周的1.8倍。其中53.7%为65岁以上老年人,中暑场所最多的是自己家,占大约36.3%。

经历高温的同时,日本正遭遇新一轮新冠疫情。日本2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1万例,相比一周前增加超过1.4万例,2日新增143例死亡病例。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