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A级通缉令!9名电诈集团重大头目和骨干人员已到案

2022-07-22 10:08:31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国公安机关按照“拔钉”行动有关部署,重拳出击、多措并举,全力缉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团重大头目和骨干人员。截至目前,公安部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的12名电信网络诈骗集团重大头目和骨干人员中已有9人到案。

A级通缉令!9名电诈集团重大头目和骨干人员已到案

据了解,为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公安部会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部门部署在全国开展为期一年的“拔钉”行动,并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团重大头目和骨干人员。各地公安机关闻令而动、迅速出击,全力开展缉捕追逃,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在逃人员发起凌厉攻势。经过大量缜密细致的侦查工作,6月11日,河南省公安机关成功抓获张诗龙(男,福建省德化县人);6月12日,安徽省公安机关成功抓获吴志强(男,福建省晋江市人)。同时,在公安机关强大缉捕压力和政策感召下,刘峰亮(男,河南省汝州市人)、赵攀峰(男,湖南省双峰县人)、谢佳旺(男,福建省安溪县人)、李琳(男,江苏省新沂市人)、谢辉(男,福建省宁化县人)、谭东(男,福建省建瓯市人)、谢建州(男,福建省建瓯市人)7人相继主动投案。目前仍在逃的3人分别是:彭可领、欧阳志鹏、朱振奎。

公安部刑侦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仍然在逃的电信网络诈骗集团重大头目和骨干人员,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高压追逃态势,进一步加强查缉追捕力度,坚决将其缉捕归案。公安机关欢迎广大群众提供有关线索,协助公安机关侦查缉捕工作,共同推动“拔钉”行动向纵深发展。

3名在逃人员是:

1、彭可领,男,1982年9月16日出生,户籍地址:安徽省颍上县建颍乡陈屯村南彭队17号,身份证号码:341226198209165210。

A级通缉令!9名电诈集团重大头目和骨干人员已到案

2、欧阳志鹏,男,1985年12月18日出生,户籍地址:湖南省双峰县洪山殿镇菊花村新塘组,身份证号码:432522198512186990。

A级通缉令!9名电诈集团重大头目和骨干人员已到案

3、朱振奎,男,1980年12月15日出生,户籍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民塘路金亨利首府1栋A座1501房,身份证号码:41272219801215771X。

A级通缉令!9名电诈集团重大头目和骨干人员已到案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