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国家卫健委:第九版防控方案是对防控措施的优化,绝不是放松

2022-07-21 16:17:54来源:央视新闻

7月21日,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第九版防控方案是对防控措施的优化,绝不是对防控措施的放松。

贺青华介绍,第九版防控方案是根据病毒变异后的潜伏期缩短的特点,相应地减少了对入境人员、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的隔离管控时间,在保障疫情防控效果的前提下,优化了集中隔离资源的使用,降低了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同时第九版防控方案相应加密了风险人员的核酸检测频次,有利于尽早发现感染者,并及早启动处置工作。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关键体现在:一是把该管住的重点管住、二是把该落实的措施落实到位、三是把该取消的坚决取消。所以,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要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