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福奇担心猴痘成美国流行病 呼吁“迅速行动”

2022-07-19 16:57:16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知名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18日说,猴痘病毒“有一定风险”在美国发展成为地方流行病,所以必须迅速采取应对措施。

福奇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猴痘存在演变成美国地方流行病的风险,意味着这种病毒会在美国持续传播、无法根除,“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必须迅速采取行动”。他建议扩大猴痘疫苗接种人群范围。

美国5月中旬报告首例人感染猴痘确诊病例,随后该病例持续增加。依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数据,截至14日,全美44个州和地区累计报告1470例人感染猴痘确诊病例。有美国媒体批评本国政府应对猴痘疫情不力,正在重复新冠疫情期间犯过的错误。

与此同时,美国面临猴痘疫苗短缺局面。该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助理部长唐·奥康奈尔15日说,自出现猴痘疫情以来,美国订购近700万剂猴痘疫苗,但目前只到货37.2万剂,数百万剂疫苗预计明年才能到货。

另外,福奇在采访中表示,他打算在美国总统拜登本届任期结束前退休。拜登的本届总统任期将于2025年1月结束。

福奇现年81岁,1984年起出任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拜登去年1月就任总统后,福奇出任总统首席医疗顾问。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