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美国连发14起大规模枪击案 4天内上百人死亡

2022-06-01 10:25:22来源:海外网

美国连发14起大规模枪击案 4天内上百人死亡芝加哥警方在枪击案现场调查(美联社)

美国得州小学枪击案刚发生不久,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当地时间5月28日至5月30日)内,美国全国范围内发生14起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9死60多伤。而在5月27日下午5时至5月31日早上5时,枪支暴力共造成全美至少156人死亡。

综合美联社、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等媒体报道,根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馆5月31日发布的统计数据,美国假期内共发生了14起大规模枪击事件,包括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和伊利诺伊州等。

当地时间5月29日凌晨,俄克拉何马州的一场庆祝活动爆发枪击案,数百名参与者四散而逃,8人被击中,其中1人死亡;当地时间5月28日,田纳西州查塔努加一个旅游区爆发多方交火事件,6名13至15岁的儿童受伤;当地时间5月30日,密歇根州本顿港的一家俱乐部响起枪声,一名19岁的男子死亡,6人受伤,警方发现多个不同口径的弹壳。

假期内,芝加哥发生了两起大规模枪击事件,其中一起发生在西区一所关闭的小学附近。芝加哥在假期内总共发生了32起枪击事件,其中47人遭枪击,9人死亡,死亡人数是去年的3倍。

根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馆统计,除了以上大规模枪击案,全美各地还陆续发生小型枪击暴力事件。从美东时间5月27日下午5时到5月31日早上5时,枪支暴力造成全美至少156人死亡,412人受伤。

底特律的居民菲尔兹控诉,“假期充斥着帮派冲突,每个人都生活在恐惧之中”。还有居民表示,除了帮派,贫穷和绝望也是导致枪击案频发的一大原因。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