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小细节大文明 | 文明放风筝礼仪篇

2022-04-25 16:06:06来源:文明青岛

天气晴好的春日,是放风筝的大好时节。许多市民在周末休闲时会去放风筝,去户外放风筝时需要注意哪些文明礼仪?

您懂得,查看天气合理安排;别忘了,灵活选择空旷场地。

外出放风筝前,提前查看当日天气,合理安排出行,不要选择在有电线、大树、铁路沿线附近放风筝,选择空间开阔、地势平坦的合适场所,有利于风筝起飞。

您懂得,低碳出行绿色环保;别忘了,做好防护保持间距。

市民外出时,可以选择步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支持低碳绿色出行,佩戴好口罩,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护措施,与他人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您懂得,观察风向掌握技巧;别忘了,佩戴手套预防受伤。

放风筝时,观察风向,掌握技巧,选择易于识别、绝缘良好的风筝线,保障自己和他人安全。儿童放飞时要在家长指导下进行操作,尽量佩戴手套,谨防受伤。

您懂得,照看老幼注意安全;别忘了,礼貌沟通友善助人。

户外放风筝时,照看好身边的老人和孩子,远离危险的地方,和他人礼貌沟通,看到有需要帮助的人,力所能及提供帮助,诚挚友善。

您懂得,爱护环境垃圾入桶;别忘了,及时消毒注意卫生。

爱护公共设施,爱护花草树木,不随意践踏草坪,不随地吐痰,在离开场所时,自觉把垃圾倒入指定的桶内,做好分类,外出回家后及时进行全面消毒,保持卫生。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文明细节虽小却是“天大的小事”,唯有从点滴小事做起,我们才能让文明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文明才能真正成为一种感染力、凝聚力、推动力,进而升华为一种城市的名片,一种国家的形象,一种民族的精神。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