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外交部:美方有关做法是造成当前欧洲安全危机的根源所在

2022-04-25 17:04:38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4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日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中国一再重复俄罗斯的一些说法,包括“安全不可分割”原则。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拒绝美方这种罔顾事实的无理指责。美方应该好好补补课,“安全不可分割”并非俄罗斯一家之言,而是包括美国在内的北约成员国、广大欧洲国家以及国际社会普遍认可和接受的一项重要原则。这一原则已经载入1975年《赫尔辛基最后文件》、1990年《新欧洲巴黎宪章》、1997年《北约一俄罗斯基本协定》、1999年《欧洲安全宪章》等重要文件,美国是上述文件的签字或参与方。忘记历史就是最大的背叛,否认共识将带来严重的后果。美国这种背信弃义的做法,是典型的单边主义和历史修正主义,是造成当前欧洲安全危机的根源所在。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