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中国残奥冰球队不惧怕任何一支队伍

2022-03-10 09:07:57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邰思聪、罗鑫)此前小组赛3战全胜的中国残奥冰球队9日以4:3淘汰捷克队,获得半决赛入场券。为中国队打入制胜球的汪之栋赛后表示,接下来的比赛无论对手是谁,中国队只要上场就要打出气势、打出水平,“我们不惧怕任何一支队伍”。

中国残奥冰球队不惧怕任何一支队伍3月9日,中国队汪之栋(左)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中国队半决赛将面对卫冕冠军美国队,队员们都充满信心。汪之栋说:“我们接下来面对的都是强队,我们要做的就是踏踏实实地面对接下来的比赛,无论对手是谁,我们只要上场就要打出气势、打出水平,我们不惧怕任何一支队伍。”

汪之栋表示,中国残奥冰球队是一支敢打敢拼、无惧无畏的队伍。“在比分打平时,教练告诉我们要忘记比分,努力去拼,只要比赛没有结束,一切皆有可能。”他在谈及当日与捷克队的比赛时说,在比赛最后阶段,不光是他,球队所有队员都想着为球队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最终付出也收获了回报。

中国残奥冰球队不惧怕任何一支队伍3月9日,中国队球员汪之栋赛后向观众致意。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本次比赛表现出色的中国队守门员纪延昭表示,进入淘汰赛阶段,交战双方都会拼尽全力、放手一搏,“但我一直坚信我们会赢下最终胜利,我们也是依靠信念撑到最后,赢下(今天的)比赛”。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