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平潭版“乐队的夏天”:奏响平潭交响夜

2022-08-01 09:41:08来源:央视新闻

声动岚岛,艺享国际。在福建平潭,7月29日晚“大海的呼唤——交响音画《海峡 海峡》”的成功首演意味着平潭国际演艺中心正式启幕。

福建平潭版“乐队的夏天”:奏响平潭交响夜

当晚,在动情的歌声中,交响音画《海峡 海峡》震撼上演,通过《海的记忆》《孤影离愁》《同源血脉》等六个部分,表达海峡两岸人民同宗同源、血脉相连的骨肉亲情。

作为福建省重点音乐项目,《海峡 海峡》通过器乐、声乐、舞蹈以及多媒体技术等综合表现形式,为观众带来多维度、沉浸式的视听体验,其中不少福建民俗风情的展示,也让观众倍感熟悉。

“两岸一家亲,希望通过大家熟悉的曲调、熟悉的画面,让两岸同胞的心靠得更近、融得更深。”《海峡 海峡》副导演谢南说。

平潭将以国际演艺中心为平台,进一步发挥国际旅游岛优势,打造音乐旅游示范区,提升平潭文化软实力,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