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第九届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启动

2022-07-29 21:05:3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原浩

福州新闻网7月29日讯(记者 苏怡莲/文 原浩/摄) 7月29日, 第十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第九届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在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正式启动。

第九届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启动

据悉,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以书画为载体、以亲情为主题,已成功举办八届,得到榕台中小学生的广泛好评,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和口碑。本届交流展由福州市政协、福州海峡两岸交流协会牵头,携手榕台两地有关部门及民间协会,通力合作、不懈努力,共征集到书画作品一万多件,经专家评选出获奖作品405幅,精心编印成册,其中台湾获奖作品175幅,涵盖台北、新北、南投、台中、嘉义等12个台湾县市。

第九届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启动

本届书画交流展以网络为平台,线上线下融合举办。本次线下交流展设在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一楼大厅,展期7月29日-8月10日(上午9点开馆,下午18:30闭馆,周四休馆),后两个展期将分别在台湾会馆、阳光海峡少儿美术馆举办;线上在“世界头条”平台进行,持续到8月31日。

在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展出了两岸特邀嘉宾作品、中小学生一二三等奖作品198幅。这些作品围绕“福”文化展开,题材丰富、精彩纷呈,“福”之斑斓色彩在城市街巷、人文饮食、古今建筑、传统佳节、民间技艺、艺术文创中流转。

第九届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启动

两岸小书画家们用稚嫩的涂鸦描绘幸福的童年,用天真的慧眼感悟幸福的真谛,用明亮的笔触书画美丽的福韵福味。来自教院四附小的四年级学生张嘉楠带来了作品《有福之道》,“我通过此次活动看到了许多台湾小朋友的绘画作品,希望之后能有机会跟台湾的小朋友在福州,把福州的美丽记录下来。”张嘉楠说。

清新美丽的福州市花茉莉花、乌塔、台湾的101大楼.....台湾小朋友吴映缇画的作品《福满两岸》,巧妙地融入了福州和台湾地方的元素。“我想通过这幅画表达出两岸的小朋友感情非常好,我们是兄弟姐妹,是一家人。”吴映缇说。

市政协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搭建书画交流展平台,榕台中小学生能以书画为载体,进一步增进两岸青少年的了解与友谊。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