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最忆船政》扬帆起航 开启数字文旅新时代

2023-01-19 14:21:21来源:福州新闻网

  1月18日,在福州中国船政文化城核心区开园仪式上,作为船政文化城弘扬、传承“船政文化”的重要项目,由三湘印象打造的首个折叠渐进式演艺项目《最忆船政》加速落地。

  该项目立足福州的优秀自然资源和历史人文禀赋,携手2022北京冬奥会核心主创黄辉共同打造,该项目力求融入高品质的艺术和科技手段,塑造一个至臻完善、虚实共生的船政元宇宙,打造世界级文旅新标杆。

  赓续船政精神 延伸创新文旅生态链

  目前,《最忆船政》演艺项目已全面进入集成制作阶段。项目总导演黄辉表示,始于儿时那一只手折的纸船,他非常期待能够在福州马尾这个中国海军梦的启航之地,用一只小小的纸船带领大家重新走进船政,再度聆听船政青年的琅琅读书声,感知船政157年的砥砺奋进与风雨兼程,亲历代代人对海洋和远方的向往。

  得益于多年的精耕细作,作为中国文化演艺头部企业,三湘印象在文旅演艺板块成绩有目共睹,旗下拥有“印象”“又见”“最忆”及“归来”等高端演艺品牌,有G20峰会文艺演出《最忆是杭州》、中国第一部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等代表作品。

  《最忆船政》作为三湘印象创新融合发展、铸造“红色引擎”的又一标杆性项目,将大量运用虚拟及增强现实、全息投影、浸入式3D Mapping等元宇宙相关技术,凭借“首个折叠渐进式剧场、首台船政历史题材立体演艺秀、首场海洋强国多维体验剧”等多个标签,未演先火,成功破圈。

《最忆船政》扬帆起航  开启数字文旅新时代

  同时,三湘印象已成立专项创制作组,扎根项目地,力争攻坚克难,共同为项目的全面推进做足准备。

  《元起未来》概念片上线 共绘数字化发展蓝图

  数字经济时代,文旅产业已经步入“主动求变”新阶段,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发展的必然。三湘印象聚焦市场多层次多样化需求,构建多元数字文旅的战略布局,积极开拓数字文旅发展新空间。

  公司积极推动数字文旅产业内容、技术、模式和业态创新,全面提升公司数字文旅产业创新能力。旗下《元起未来》概念片已于1月震撼发布,“数字三湘”的未来已初见端倪。在“穹宇之境”中驰骋,打开线下场景与线上场域通路,以“∞”链接万物,旗下的18台演艺项目以及地产系列绿色建筑被焕新重塑,又将以新的产品生态在现实世界中再现。在高品质的艺术和技术的加持下,激活“数字+演艺”“数字+艺术”“数字+视界”的多元生态链。

《最忆船政》扬帆起航  开启数字文旅新时代

  以共创开发为媒,联合优势资源,加速形成一批高水平的数字化产品成果。目前,公司已与恒信东方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达成一致,将联合发起成立“元宇宙产业研究发展专业委员会”,旨在充分发挥各成员企业在新文旅(娱)领域的数字技术、文旅开发、内容制作、运营落地及投融资等优势,全方位、多领域、宽渠道的交流合作,最终实现合作共赢,持续输出一系列高品质线上线下体验产品,绘制数字沉浸式业态时代新画卷。

  同时,加速助推“元起印象”创新产品上线,实现数字化“嵌入式”文旅体验的无限延伸。公司打造的首批数字资产产品将于2023年初登陆上海数交所数字资产板块,数字资产将以“演艺IP”为核心,融合演艺项目标志性、代表性和潮流性的元素承载其中,以创新思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文化强音。

  厚植地产根基 把握行业发展新机遇

  随着房地产行业迎来密集政策发布,市场接连释放利好信息,叠加此前的全面降准,房地产逐行业已步迎来久违“暖冬”。三湘印象作为国内绿色科技地产领军企业,始终稳健协同发展,在项目建设、销售和存量资产去化、物业出租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成果。未来,三湘印象将积极拓宽融资渠道,推动公司“保交楼、稳民生”重要工程的顺利实施,增强资金实力,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及持续经营能力。

  随着文旅市场重启,对公司文旅业务发展将产生正向影响。未来,三湘印象凭借前瞻性数字化布局、过硬的内容创意以及强大的技术支撑,在践行数字化转型道路上稳步前行。同时,乘数智发展之东风,挖掘新能源、大健康等领域的投资机遇,拓展业务版图,迈向发展新征程。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