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2-11-28 00:21: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芳宾

  盯紧重点环节 保持攻坚韧劲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福州新闻网11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芳宾)27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周祖翼、省长赵龙的指示要求,毫不动摇坚持“三个坚定不移”,盯紧重点环节,保持攻坚韧劲,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市长吴贤德作具体部署。

  林宝金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我市外防输入压力很大,社会面传播风险依然存在,决不能麻痹大意、松劲懈怠。全市上下要时刻保持清醒,强化攻坚扫尾的韧劲和拼劲,认真对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国家二十条、省里二十九条优化措施,坚定必胜信心,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打赢这场硬仗。

  林宝金强调,要狠抓“关键点”,通过做细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和有效的管控措施,尽快把藏匿的风险捞干筛净、把零星的“火苗”彻底扑灭,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要守好“入榕关”,紧盯入榕关口,严格执行“落地检”等防控措施,加强宾馆、酒店、公寓、社区等排查,切实做到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要管住“社会面”,以“无疫社区”创建为抓手,把好小区的门、管好小区的人、办好小区的事;紧盯学校、农贸市场、商场等场所,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决不能让这些地方成为疫情的放大器。要注重“人性化”,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问题,做好政策宣传、情绪疏导、服务保障,坚决杜绝疫情防控“层层加码”“一刀切”等,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高效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企业、保障民生各项工作,决战决胜年末收官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吴贤德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完善指挥体系,加强会商研判和市县两级间的沟通联系,强化工作闭环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扁平高效、运转顺畅。要强化科技支撑,积极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手段,着力提高核酸检测组织及数据清洗比对推送、流调追阳、重点人群筛查等工作质效,推动防控措施和服务更加科学精准。要突出入榕关口把守、集中隔离点管理、社区防控等工作重点,加强督查指导,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