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2-11-12 01:05: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潘倩

  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

  落细落实“二十条措施” 尽快打赢疫情歼灭战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福州新闻网11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潘倩)11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研究部署福州市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福建工作组组长鹿文媛到会指导,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并讲话,市长吴贤德作具体部署。

  鹿文媛说,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在福建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福州市委市政府态度坚决、快速处置,全面动员、尽锐出战,在经济社会基本保持正常运转的情况下,有力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虽已进入收尾阶段,但局部区域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传播风险尚未彻底消除。希望福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11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集中力量打好重点地区疫情歼灭战,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提高监测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等能力,增强防疫工作有效性;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固化好经验好做法,为全国疫情防控作出福州贡献。

  林宝金强调,当前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但基础还不牢固,不能有丝毫侥幸松劲。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全面落实“二十条措施”要求,更加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攻坚动态清零,科学分析研判,重兵合围、合力攻坚,确保尽快实现全市社会面清零。要深化“无疫小区”创建,完善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切实固化为社会治理的坚实基础。要筑牢防控防线,盯住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强化沿海岸线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落细落实责任,严之又严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要维护正常秩序,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发扬“四个万家”优良作风,帮助群众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这次抗疫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劲动力,着力强产业、抓项目、扩投资、促消费、稳增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吴贤德强调,要对照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突出“快准严实细”,积极稳妥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围绕“早发现、快处置、稳底盘”,进一步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要充分发挥核酸检测“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重点人群、重点行业核酸检测“应检尽检”“适时抽检”和群众“愿检尽检”。要提升流调溯源水平,全面快速精准找出风险人员,尽快斩断疫情传播链。要持续深化“无疫小区”创建,不断强化社区防控,夯实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