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市产业链链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10月份重大项目月度协调会议召开

2022-10-20 20:44: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曾庆贤

  福州新闻网10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曾庆贤)20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全市产业链链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10月份重大项目月度协调会议,听取今年来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协调解决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吴贤德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在科技创新、产业链上下游协作、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保障等方面,均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切实推动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了坚强保障。

  吴贤德强调,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紧扣形势变化、与时俱进作出的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龙头、筑链条、建集群,切实推动传统产业现代化、新兴产业规模化发展。要全心全意帮扶龙头企业,进一步强化用地、资金、人才、科技创新等要素保障,提高本地产品的配套率,支持“链主”企业做强做优。要突出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紧盯产业链弱项和短板,精准招引龙头企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做好强链补链延链文章,努力实现集群式发展。要强化科技创新,加快培育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核心优势,提升产业竞争力。要深入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千名干部进千企”行动,用足用好中央、省、市出台的一揽子稳经济政策,简化政策兑现程序,实施精准帮扶,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林中麟、叶仁佑、林治良、兰文、孙晓岚、陈斌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