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2022-04-01 22:21: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市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福州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 潘倩)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听取市政府党组成员2021年度述责述廉报告,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先后述责述廉,吴贤德逐一进行点评,明确提出今后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的具体要求。他说,开展述责述廉、接受评议工作,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政治自觉,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吴贤德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政府执行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抓手,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坚守廉洁底线,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锲而不舍纠治“四风”,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发挥头雁效应,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市政府领导、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市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对市政府党组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