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省社科界学术年会举行

两岸专家学者共话职教发展新模式

2021-12-18 09:40:17来源: 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福州新闻网12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 文/摄)17日上午,福建省社会科学界2021年学术年会“闽台职业教育融合与新时代工匠精神培育”分论坛在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闽台两岸专家、学者等300多人共话职业教育发展新模式。

两岸专家学者共话职教发展新模式

  本次论坛从闽台职业教育发展与融合的角度,解读工匠精神的内涵和意义,对于推动闽台职业教育发展和新时代工匠精神的培育和传承,提升师生学术水平,传承弘扬工匠文化,增进学术交流,打造具有福建特色的闽台职教合作品牌等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论坛上,台湾铭传大学副校长王金龙教授、中华职涯发展促进协会创会理事长黄茂荣、台湾单晶片系统发展协会理事长陈宏升博士、台湾政治大学教育学院吴政达教授、桃园寿山综合高中校长徐宗盛博士,围绕论坛主题在线上分别作专题发言。福建省海峡职业教育交流中心主任陈金建、厦门大学闽台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李国强,就专家发言进行了点评分享。海峡两岸同根同源,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坚持和传承是两岸的共识也是两岸教育的迫切需要,两岸的人才交流、项目合作和文化交融,对推动闽台职业教育融合和中华民族工匠文化的传承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此次活动还成立了福建省学习科学学会信息学教育分会、教师发展研究委员会两个分会。

  本次论坛由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福建省学习科学学会、福建省新闻摄影学会、人民日报海外版福建新闻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闽台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协办。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