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 最新报道

探访晋安区餐饮场所:注重推行“N-1点餐模式”

2021-02-13 15:35:5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2月13日讯(记者 邱陵 文/摄)13日,记者来到晋安区探访餐饮场所,各大餐饮企业积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客人主动打包剩餐带走,以光盘为荣。

  在晋安区老牌餐厅紫阳海鲜楼,每张餐桌上都摆放了“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光盘行动”“餐前洗手”“拒食野味”等字样的宣传牌,服务员在为客人点菜时还注重推行“N-1点餐模式”。

  紫阳海鲜楼店长林高亮告诉记者,所谓“N-1点餐模式”,就是在点菜的时候,服务员会主动引导顾客,按人头数少点一道菜,如10位客人就点9道菜,从源头上遏制餐饮浪费,倡导勤俭节约。“这项举措从2020年开始推行,效果也是很显著的,一般商务宴请基本上都够吃。”林高亮说。

探访晋安区餐饮场所:注重推行“N-1点餐模式”

  紫阳海鲜楼支持小份菜点餐。

  在晋安区觅海品鲜会,记者也发现,宴会大厅安装了一面大型LED屏幕,上面滚动播放文明餐桌行动相关视频,提醒顾客按量点餐,不要铺张浪费。

  据统计,截至目前,晋安全区酒店、酒楼、中小餐馆、单位食堂、学校食堂等各类餐饮服务单位张贴宣传海报、文明桌贴5000余份,利用LED滚动屏、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600余条次,大力推广“文明用餐节俭惜福”“公筷公勺”“拒绝野味”“食安创城”“禁止吸烟”“拒绝野味”等,检查餐饮服务单位200多家次,责令改正6家次,营造了良好餐饮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