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四色分类”垃圾桶 进入马尾超市

2019-08-11 07:53: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8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章盈旖)福州推行垃圾分类后,对个人垃圾分类的劝导力度加大,消费者经常出入的商超如何推行?记者昨日从马尾区商务局获悉,马尾区已向区内4家永辉超市、苏宁易购和3个农贸市场发放四色分类垃圾桶。

  “四色分类垃圾桶已经投入使用。”永辉超市马尾中环店有关负责人彭小飞说,超市产生的垃圾主要是菜叶,以及纸皮纸箱、塑料箱等,他们按要求进行了分类。

  农贸市场产生的也多是厨余垃圾。“全封闭垃圾车早晚收运一次,塑料箱、纸箱每天早晨由专人回收。”马尾沿山市场管理员傅明标说。

  记者看到,马尾区人流大的商场摆放着标注“可回收”和“其他垃圾”字样的垃圾桶,暂未推行四色分类垃圾桶。马尾区市容局相关负责人说:“对于商场的公共区域,我们要求分为‘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有餐饮的区域要另外摆放绿色的厨余垃圾桶。”

“四色分类”垃圾桶  进入马尾超市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0

相关新闻